飞萤采雪

古剑二小槽点(五十二)

除了瞳大,程师父也是这样,明明伤的是腰腹,结果捂着淌血的胸口~~好尴尬~~




程师父铁血汉子下深藏的柔情,游戏里程师父没有正面出现过(最后以十一身份亮相已面目全非),剧里却给了比较全面的诠释






这里是真想吐槽……游戏就算了,剧里华月大姐头就弹了一两个音,完全没曲,请问阮妹妹你从哪里听出温柔了?




游戏剧本如此,我也没法说什么。一周目只顾刷剧情,对台词都没太在意,只觉得别扭,具体别扭在哪里没有细思过,现在想想……剧本(我指游戏)真的挺有误导嫌疑的,活下去确实是没错,但怎么活下去,采取什么方式活下去就很有讲究了。可惜的是电视神改了那么多,应该改的地方又睁只眼闭只眼了~~





游戏里,华月说原谅乐无异,并感谢他让自己以人的样子死去,觉得很矫情,并非指华月,而是台词的设计实在有些惺惺作态。剧里直接换成一句“阿夜”,感觉却非常好,把华月的柔情和无奈都体现出来了,当然如果前期剧情上能展现出一些游戏里华月温柔的一面,最后这一句话会让人更有感触吧,毕竟剧里的华月大姐头实在太……凶了……



拜托大哥,别说你在华月积攒魔气准备攻击时杀了她根本不算趁人之危,就算是趁人之危又怎么样?两军对垒生死存亡之战还和你讲这个?如果抱有这种想法,还是赶紧回家洗洗睡吧,也免得禺期还得出来作心理辅导。





剧里和游戏,这一段沈夜的台词有些变化,此时的沈夜已经失去一切,然而面对来敌,他并没有像游戏设计的台词那般咄咄逼人,而是好整以暇,循循善诱,相比于游戏里充满着傲慢的挑衅,我反倒觉得剧中相对平和的台词更能反应出沈夜身为一个落败王者依旧不失的霸气和自信。













游戏里沈夜答的是“放眼人界,除了本座之外,还有几人能封印于它?”,其实我当时挺吐血的,冥蝶之印是牺牲了沧溟女神,昭明剑是从主角团手中夺过来的,结果现在您老很神气~~这游戏剧本到底想表现沈夜的什么?但剧里一改,就合理多了,直接导致的后果是……最后两集看下来,我好像刷了不少剧沈夜的好感度上去~~~




这里我并不想展现沈大大的英姿,也不想吐槽剧里把砍矩木如此重要的戏份换给了沈大大(游戏是无异),只想说一句:砍树如此长的时间内,附在小曦身上的砺婴大大竟然就……一旁看着????前面也是,在沈夜困住砺婴的时候,主角团不去攻击,反而站一旁……看着?我去~



又是一个和游戏不一样的地方,游戏的沈夜身附神血,是不可能让魔气附体的,所以即便最后他老人家不殉城,也没法去下界,所以沈夜也不可能有魔契石。剧里改了,而只要随身佩戴魔契石,魔的法术便对其几无作用,这也是为什么要取走魔契石,砺婴才能附体这对兄妹。说到这里,突然想到貌似魔契石的由来和作用都没拍出来,OR被剪了?你牛!



貌似古一的时候我也谈过类似场景,拍的时候没特效,演员们站在绿幕前摆POSE还得作出很用力的样子,真的不会笑场?



嘿嘿嘿,哥们儿!矩木已经砍了,请问那棵树是啥?



我承认,游戏里没感觉,但剧里……我被感动到了……5555





 
评论(12)
我就想说,少用点塑料袋吧,真的很污染环境啊!
© 飞萤采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