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萤采雪

古剑二小槽点(四十九)

明明是谈很严肃的事,但素……阮妹这左右开工的架势,莫名喜感~~



这里并不想说台词,而是由此引申,游戏里,我一直盼着乐无异能对狼王勇敢地说一句:我已经失去了生父,你还要杀我养父?结果素来会偏重点的二代果然没让我如愿(捂脸)




公主……好吧,虽然这一集她牺牲了,不该这么吐槽,但我真的觉得,公主也太……率真了吧?原本风风火火跑到乐府,想通告皇帝可能被软禁的大事,结果,一看到无异哥哥就~~




这会儿公主的头脑倒是异常清醒,编剧终于让公主的智商上线了~原本我只想说这个,但截完图仔细看,这个血…………





基本上像公主这样喜欢男主角的刁蛮女配角,往往在结局都会变得深明大义,不是为女主角挡刀就是替男主角赴死,只能说公主也不例外。之前回忆里她把偃甲鸟的口令改成“乐无异我讨厌你”,当魔气附体的二皇子挟持公主威胁乐无异交出昭明剑心时,我还在想公主会怎么自尽法,原来前面树的FLAG在这里派上了用场,公主召来偃甲鸟破了魔气,牺牲了作为人质的自己,应该说还是蛮感动的,特别是BGM这回终于用对了,乐无异抱着公主,音乐一响,好吧……姐流泪了……特别是截到“谁知修到结尾,斩碎了初见”简直被虐得一塌糊涂,因为突然发现,无论支持的是那个CP,是BG还是BL,除了官配的两对,全都符合这一句歌词~~难怪很多人都说,古二虽然提了一个很值得深思的命题,结果却是虎头蛇尾,因为它的力气全花在私货上了~默~~游戏里没有这一段,剧里加了这一段就不一样了,如果没有公主自愿牺牲,昭明剑心铁定被砺婴毁了,除不了心魔,恐怕烈山部也没法在下界立足了吧?











灵堂上,所有人都是白色,唯独乐无异是黑色,或许这也是一种特殊的缅怀吧。(我曾试图找一下丧服不同颜色代表什么意义,不过没找到,有对古代文化比较熟悉的,可以来扫个盲)



这里感觉夏公子演得挺不错的,圣元帝过于悲痛,几近昏倒,夏公子上去扶了一把,表情既不十分同情,也不十分冷血,又带着些许想装作不识却又不忍袖手旁观的微妙情绪,截图看不出来,得去看原剧。




二皇子这个下场,也是……挺凄惨的了





看到这个我忍不住喷了:可怜的大皇子,从第一集昏迷到现在了~~



曾经有文吐槽夏公子,大意是说他为了报仇夺皇位的逻辑很可笑,我没想那么多,也没太细看,不过想必编剧看过了?于是给夏公子加上这一段?又或者,经历了丧女之痛,失子之悲,夏公子多少也能感同身受些?





台词或许有说话人本身为自己开脱和颂德的嫌疑,但从游戏也能看出李朝的安定繁华,所以要信几分,诸君自能分辩,我觉得剧里对圣元帝的刻画比游戏生动合理多了,之前有位朋友说得好,同样都是统冶者,古二实行的却是双标,作为单纯的同人作品并无多大问题,但作为一部受众较广的商业化游戏,我只能说,很不合适吧,而剧里能比较客观理智地来呈现出一个帝皇的无奈、冷酷、温情、强硬,还是值得肯定的。







其实,我觉得皇帝老儿说得挺有道理的~~





无异终于长大了,知道以昔日狼王的话,反过来劝诫他以大局为重。






 
评论(19)
热度(4)
我就想说,少用点塑料袋吧,真的很污染环境啊!
© 飞萤采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