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萤采雪

古剑二小槽点(三十一)

继续谢+乐伪专场


这个之前在二十九吐槽过了,师父这段配音……好吧,既然是专场,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无异……乃又被插刀了……





何忍夙愿,付与东流,虽然无论游戏电视,这对师徒都是BE,然而从另一个层面讲,谢乐二人始终同心同德,师父教导引领弟子,以身相护,弟子敬仰师父,行君之令,忠君之事,两人自始至终未曾有过丝毫龃龉,倾心相待,毫无保留,都将最好的献给对方,也算是得偿所愿了!这大概正是我荫谢乐的原因,悲伤,但也温暖,这就够了。





唉,3.0怎么还不上线,再下去,估计无异要得相思病了~~突然想到1.0就和古一的紫胤真人一样,管捡不管养(教)啊,可怜的无异,人家苏苏好歹还有个师兄罩着~~你,顶多有个阿阮,照顾她不说,最后基友还被她拐了~~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当年谢衣留下帛书,是否会想到,百年之后,会是自己的弟子组成通天之器,完成昔年夙愿!

这里有一个细节,游戏里1.0在通天之器的幻象中说“这数十年人世嬉游”,之后2.0在人间度过百年时光,而电视剧1.0则说“这百年人世嬉游”(图我没截,因为不太好看,但我确认过了台词没错),2.0在人间度过数十年光阴,两人的经历和寿数都对调了一下,游戏里这么安排,大约除了表现出世事沧桑,浮沉难料外,恐怕还要给予2.0化灵的时间,电视剧改了如果依然走化灵线,就有些牵强了。












 
评论(12)
热度(7)
我就想说,少用点塑料袋吧,真的很污染环境啊!
© 飞萤采雪 | Powered by LOFTER